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凡人善举 传递温暖爱心:漳州云霄一教师获得漳州基层“最美志愿者”提名奖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4-12-01 10:42 】

平凡感动,彰显人间真情在;朴实事迹,演绎和谐祥瑞曲。近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漳州基层“最美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云霄县有两人获奖,云霄县矾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银河获得“最美农民”,云霄七彩虹爱心志愿队队长张瑞勇获得漳州基层“最美志愿者”提名奖。


此次漳州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推动漳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激发出人心向善的共鸣。评选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闽南日报社、漳州电视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漳州新闻网联合协办。

评选活动活动自6月启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市共推荐报送各类候选人109名,经过纪委、综治、计生部门的审查,并经相关市级主管部门条件审核和筛选,活动组委会共确定30名正式候选人在市直新闻媒体上公布,接受群众投票。7月16日至31日,各界群众通过报纸、网络、手机等三种投票方式,踊跃参与投票评选。根据社会投票、市级主管部门排名和组委会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王振义等10名漳州基层“最美人物”、盖和平等10名漳州基层“最美人物”提名奖。


在云霄县,志愿者成千上万,作为其中的一员,张瑞勇感到无比的自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代表的是志愿者的形象与行动指南。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2011年6月成立,张瑞勇等人发起组建云霄七彩虹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大部分是机关干部、在校师生、红十字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四年来,他带领志愿队员们走进千家万户,历尽千辛万苦,对弱势群体无微不至,对鳏寡孤独不离不弃,对孤残儿童至亲至爱。做善事发自内心,做好事从不留名,工作再苦,从无怨言,付出再多,从不抱怨。爱心敬老、义卖助学、帮残助孤、无偿献血、环卫清洁……志愿者们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用自己的行动点燃了无数希望之灯,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目前,七彩虹志愿队员已达388人,扶助孤儿、贫困生、重病学生、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728人,组织开展救助孤女“燕子姐妹”、孤儿“浩泽”、“情暖留守儿童”、“慰问福利院弃婴”、“红火中国梦爱心天使行”义诊义教活动、“新年新衣温暖行动”、“除夕夜陪伴孤儿过大年”、“2014拥抱春天与爱同行”大型捐衣活动、“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学校”等各种志愿活动320次,为救助对象募集爱心款项80多万元,成为云霄一支重要的公益力量。


志在,愿在,奉献在,爱在,心在,希望在。所有的志愿者们,因爱而聚,爱从心生;人走多远,爱撒多远。志愿者们用爱改变了别人的人生,使之变得精彩;同时也是用爱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使之更有意义。七彩虹志愿者们是一群爱的天使,在志愿活动中,他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还有至真至情的爱心和亲情。不管烈日还是酷暑,不管急风还是骤雨,不管崎岖还是坎坷,他们都一如既往。志愿之路从不平坦,当他们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但他们却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多年来,他带领着志愿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失学的孩子重展久逝的笑容,走进向往的校园;让孤独的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家的幸福;让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得到及时的治疗,获得战胜病魔的勇气……。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文明的滋养,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爱心的付出,离不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于本次获得“最美志愿者”提名奖,张队长表示,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我们这些志愿者的肯定。他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只是坚守者这样的一个信念: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尽可能的帮助更多的人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方便了别人的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方便,成就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中来,用您的双手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用您的智慧服务社会、用您的热诚抚慰生命,用您的行动传播爱心,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都有岗位,时时都讲奉献”志愿工作氛围,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让大家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是给予,也是收获。2012年2月,七彩虹志愿队被漳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助残志愿服务优秀组织”,2013年4月,志愿队长张瑞勇被福建省委文明委评为“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七彩虹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3年5月张瑞勇被授予“漳州市第二届助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同年5月被授予“全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2014年8月,七彩虹志愿队副队长林敏被评为“2013年度身影全国榜样人物”,并推荐为“漳州好青年”候选人。2014年10月,云霄七彩虹志愿队申报的“彩虹计划”爱心志愿服务项目被福建省委文明办列为2014年度“培育品牌志愿服务队资助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和资助。

“在这个舞台上的这些人,每一个都是默默无闻的凡人:站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却都有不平凡的善举。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你们善良,却可以无名;你们真诚,也可以无名;你们把微薄的爱洒向大河长川,依旧可以无名!但我们知道,没有平凡就没有高贵的骄傲;没有平凡就没有自信的坚持;没有平凡就没有宽恕的坦然;没有平凡就没有尊重的欣慰。平凡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尊敬的品格。平凡何尝不美丽?就让我们去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于是无声处绽放我们最光彩夺目的美丽。凡人善举,我们永远在一起。”---致“最美人物”。

(通讯员:林敏)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