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桥街道西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送暖迎新春 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4-01-29 17:45:00   

  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喜迎龙年新春,1月29日上午,西桥街道西桥社区联合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送暖迎新春 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活动,营造温馨祥和、睦邻友爱的社区氛围,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的身边。


  活动现场,笔墨飘香,年味浓厚。书法爱好者个个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各种各样的“福”字和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顿时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综治信访、反邪教、扫黑除恶、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劳动保障、征兵拥军、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廉政文化、民政、退役、卫生健康等知识宣传,进一步展现了志愿服务的时代新风采,切实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志愿红”的温暖和力量。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西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芗城区侨联、芗城区妇联、芗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西桥社区党总支、芗城区老艺协、西桥社区离退休党支部、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桥社区乡贤促进会、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漳州农商银行古城西支行、兴业银行漳州鑫荣花苑支行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民俗需求,营造移风易俗、文明和谐新春氛围的同时,更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笔墨丹青的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周煜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