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桥街道西桥社区开展“情暖重阳·孝老敬贤”庆重阳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10-23 10:15:0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节,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举办为民办实事活动,弘扬敬老尊贤主旋律,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2023年10月19日,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在芗城区侨联大院举办“情暖重阳·孝老敬贤”庆重阳活动,社区侨属侨眷、老年朋友及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共叙近邻温情。

 

 

    随着音乐的响起,活动在芗城区实验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表演的《龙狮乐》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腰鼓《龙江金铂》、男女声四重唱《我家在中国》、舞蹈《吉祥欢歌》、舞蹈《本草纲目》、旗袍表演、太极剑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阵阵热烈掌声响起。同时社区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敬老爱心礼品也为老人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美好祝福,此外活动还开展了综治平安、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征兵拥军、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廉政文化、民政退役、卫生健康等知识宣传,以及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芗城区委办公室、西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芗城区侨办、芗城区文旅局、芗城区侨联、芗城区妇联、芗城区关工委、芗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芗城区融媒体中心、芗城区实验幼儿园、芗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农商银行古城西支行、西桥社区党总支、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通过歌舞等表演形式,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同时,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现居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精神风貌,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周煜钗 叶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