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落实立德树人,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12-13 17:32:00   

  ——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2020年芗城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理念,厚植学生爱国情怀,2020年12月11日,由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的“芗城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漳州市巷口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巷口中心小学邹锦州、林玮琳老师分别围绕巷五年级上册《我们神圣的国土》、《中华民族一家亲》两个主题进行课堂教学。活动中,邹老师引领着学生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学生面前呈现了一个国土辽阔、不可侵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形象,在学生的心里植下了爱国的种子。林老师让学生更深刻地领悟到了56个民族亲如一家,共创中华灿烂文化、共同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贡献的高尚情怀。“我爱中国!爱我中华!”的情感流淌在学生的心田。

  特邀名师柯智勇的专题讲座《小学道德与法治革命文化教材解读和教学建议》,能够很好地回答“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能够帮助学生了解革命传统、树立正确“三观”、培养爱国情怀。

  爱国情怀教育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中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让道德与法治教师们明白肩上的重任,意识到《道德与法治》中爱国情怀培养的重要作用,为今后有效地开展道德与法治教学提供坚实的基础。(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