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6-17 16:42:00   

    为做好国家城市信用监测预警月报信息归集和共享工作,进一步提高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芗城区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6月12日上午,芗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在区政府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昭君,区发改局局长李朝群,区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等约80人参加会议。

    会上,芗城区发改局通报了2019年以来芗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报送工作。区委常委李昭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切实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芗城区软实力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好落实。

    二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面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不断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扩大信用综合监管覆盖面;要注重奖惩效应,强化“红黑名单”使用管理,规范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要通过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培育亮点,着力打造“信用芗城”品牌。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每月按时足量报送数据,做到不缺项、不漏项,并在工作中做到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信用联动奖惩的实施,不断深化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合力推进芗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漳州市争创国家社会信用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芗城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