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倡导文明祭祀,弘扬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3-31 16:23:0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也是境外疫情输入的高风险期。清明将至,为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祭扫环境,近日,新桥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倡导居民通过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等方式祭奠先人,争当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利用微信群、社区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安全工作,倡导广大居民朋友转变传统祭祀观念,尽量采取家庭悼念、云祭祀、书写寄语等无接触祭扫方式缅怀亲人。

    线下:组织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向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通过入户宣传、上街宣传、在小区单元门及主要路口张贴《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并耐心向居民解答“为什么提倡网上祭扫、预约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行文明祭扫”、“闽政通平台-清明节云上祭如何操作”等,社区志愿者们用新思想、新理念感染和引导旧俗观念的转变,让安全文明祭祀新风尚真正深入人心,营造清新、绿色、文明的祭奠氛围。(新桥街道 沈佳春 叶淑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