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芗城区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9-10-22 09:01:00   

活动现场。

  为努力培养锻造一支敬业精神好、专业技能强、服务意识浓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更好地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辐射引领作用,10月20日下午,福建漳州芗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漳州墨于情商江滨双玺6号楼4楼举办“芗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近50名骨干心理教师与志愿者们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芗城区校外心理辅导站站长郑迎春(开心老师)主讲,她将其五天参加第八期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实操技术传授给大家。

  培训班上,她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重要能力培养与辅导》《焦点解决短期心理辅导基础》《绘画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及在咨询过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知识。培训通过集中面授,学员分享与分小组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将上述课程要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答疑。并针对当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同时通过研讨交流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促进学员共同学习提升。

  骨干心理师们现场学习训练“焦点解决短期心理技术”,掌握20分钟快速助人方法。

活动现场。

  心理师一起摆“团体沙盘”增进团队凝聚力,深入探索学习“心理沙盘技术”。

  芗城区委文明办主任亲自到场关心,心理师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心理技术,有余力就来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造福更多孩子们。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虽短但收益颇丰,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技能、拓宽了眼界,也为芗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人员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