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以项目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0-22 23:30:00   

为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自护能力,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1018日,在漳州芗城区浦南中心小学举行“童享阳光 筑梦芗城”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芗城团区委主办,芗城区启航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浦南中心小学承办,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以及区民政局协办,并得到了市预青办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漳州团市委宣传权益部部长陈乐佳为浦南中心小学“驻校社工站”授牌,为“留守儿童”送上赠送法制宣传手册、文具书包等,希望学生能够认真学习,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在随后法制教育课上,芗城区人民检察院陈雪琼从小学生对法律及社会的认知角度出发,以生动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案件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遭受校园暴力、性侵猥亵时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不再遭受持续性伤害。(浦南镇:钟羽斌/共青团芗城区委员会:戴贺亮 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