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0-09 14:54:00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根据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芗城区教育局于国庆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

一、目的明确。各校充分运用新中国成立69周年这一重要节点,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活动。整个活动能紧紧围绕爱国主义、家国情怀的主题,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担负起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二、主题集中。各校能通过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在参与中获得切身感悟,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

    三、组织得力。一是召开全体师生会议,举行“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全系统共有84所中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共有近52000名师生举起右手向国旗宣誓: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我报效我的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二是各校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部署“向国旗敬礼”活动。全系统共召开近80场班主任工作会对活动进行部署,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改革开放和民族团结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并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三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签名寄语。各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分别在福建文明风、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立志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我区广大学生对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如何做一个文明学生、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教育系统将继续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贴近学生思想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现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引学生参与,把“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新贡献。(芗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