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北街道开展科普进社区主题宣传发动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25 09:35:00   

为营造一个气正风清的良好环境,进一步丰富居民日常科普知识,921日,和平里社区党支部联合漳州市科协、区科协、通北司法所、芗城区政府办开展了科普进社区主题宣传发动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扫黑除恶、科普宣传资料、展览科普展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通过猜字谜的活动让扫黑除恶知识和科学知识的普及深入人心。活动上,猜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居民们看着猜谜条上的问题,有互相讨论的、有向科普志愿者咨询的、有自己掏出手机上网搜索的,不论他们通过哪种方式得到了问题的答案,都已经达到了本次猜谜活动的最终目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让老百姓们都一起参与其中。

在现场,社区服务中心为过往群众们进行义务医疗健康咨询和量血压服务,通过医生们的建议破除老百姓针对一些身体健康问题的陈旧甚至是错误的理解和做法。还有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热心地为居民提供免费修理家电的服务,得到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通讯员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