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树典型抓规范 强化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19 10:08:00   

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是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有机组成部分,近日,福建省文明委通报命名一批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名单,芗城区新华西路榜上有名。漳州芗城区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推进“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建设,引导广大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以德经营。

一是突出强化领导,机制健全。芗城区认真落实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及时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创建活动的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形成强大合力。及时选择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人流量大、地段繁华的新华西路作为创建示范点。建立了市场整治、商品质量管理、经营服务承诺、跟踪督查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典型示范,以点带面。芗城区通过开展评选“星级文明商户”活动,培育树立郭昭军为典型代表的的一批文明商户,以点带面,构筑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真正做到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群众满意,努力把街区打造成群众信任、商家舒心、消费者放心的“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有效提升城市品位。

三是突出规范创建,成效显著。芗城区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创建、高要求推进,在显眼位置设置“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标识牌,利用公交站牌、宣传栏等平面载体加强诚信宣传,引导商户积极参与,强化商铺管理、货源管控、公共秩序劝导,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的良好氛围,市场认可、群众信任、服务文明等方面得到大幅度提升,有力推动“诚信芗城”建设。(漳州文明网 芗城区文明办韩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