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北街道:做好消防工作 反对黑恶势力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19 10:15:0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辖区群众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718日上午,芗城区通北街道团结社区联合街道安办、漳州第一职业学校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上,社区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居民、流动人口宣传打黑除恶,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为广大居民朋友们讲解了反邪教、反对黑恶势力的必要性,积极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来,形成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和统战工作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强化群众监督。为群众普及计生教育、劳动保障、城乡居民保等惠民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政府的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失业人员对就业政策的了解,深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现场还开展了消防演练,演练活动中,通北街道安办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灭火器的使用演练,重点对火灾注意事项、火险处理、灭火器材的使用、人员的逃生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和演练,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通讯员杨淑娟 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