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芗剧现代戏《谷文昌》 晋京汇报演出举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06 09:28:00   

(芗城区文明办蔡柳楠)711日,大型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将作为福建省唯一展演剧目,晋京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展演”。75日晚,该剧在市人民剧场举行了晋京前汇报演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赵建宏,市领导刘伟泽、李珊珊、兰万安、陈跃鸿以及省市艺术专家、戏曲爱好者等逾700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解放了,日子会一天一天好起来。”这不仅仅是谷文昌个人的承诺,更是中国共产党对所有百姓的承诺。紧紧围绕这一初心,芗剧《谷文昌》生动讲述了谷书记带领群众植树筑堤、战胜风沙,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一项德政收获十万民心等故事,艺术地再现了谷文昌的担当精神与公仆情怀。

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现谷文昌所处时代的历史深度,同时引起当代观众的共鸣,此次晋京演出前,该剧在2015年创作的原基础上重新进行了调整和打磨,从编、导、演到音乐舞美、灯光服化设计等各个方面均进行了修改提升,更加注重在人物性格和精神情感上进行深化塑造,从而使一个有血有肉、敢于担当的谷书记形象鲜活呈现在人们面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