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桥街道旧桥社区举办“践行青春志愿展示职教风采”教育服务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5-15 09:53:00   

512下午,西桥街道旧桥社区联合上江名都物业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上江名都广场开展了一场以“践行青春志愿,展示职教风采”为主题的社区教育服务活动。活动包括闽南剪纸文化进社区、河长制和食品宣传等。在剪纸活动中,职业技术学校的志愿者们现场进行剪纸演示并教授社区居民剪纸,使大家认识了民间剪纸艺术,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艺术鉴赏力,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弘扬了闽南传统文化。此外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生也通过分发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采购食品时应注意的六项内容,做到“食品安全从我做起,从自家厨房开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闽南传统的剪纸文化走进社区,也让居民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认知,“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柯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