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城区积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1-13 16:01:00   

芗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优良家训,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制定标准广泛发动。出台了《关于印发<漳州市芗城区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的通知》(漳芗文明委﹝20174号)文件,按照“爱国守法”等8条标准,规定4条参评条件,开展评选活动。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宣传评选活动,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宣传栏公告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激励更多家庭投身“文明家庭”的创评活动。

二是深化创评通力协作。继续深入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系列创评活动。宣传部、文明办负责统筹、指导创评活动。妇联、民政局、街道重点负责城市社区的文明家庭创评活动;妇联、农办、镇重点负责农村的文明家庭创评活动;双拥办重点负责军属的文明家庭创评活动。同时,各单位根据区级文明家庭评选标准,结合各领域实际情况,对评选标准和表彰激励措施进行细化、补充,确保创评活动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三是选树典型展播事迹。三年来共表彰“最美家庭”54户,“五好文明家庭”218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对被评为全国首届文明家庭的谷豫东家庭级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陈桂铭家庭,进行事迹展播,借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芗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