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芗城区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城区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8 22:36 】

近年来,漳州芗城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扣“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定位,深入实施“七个五”生态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漳州中心城区“五湖四海”生态环境建设,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批紧扣民生,着眼产城融合发展,体现漳州生态优势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地处芝山镇的西院湖生态园一期项目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栈道、园区道路、服务设施等方面建设,计划今年8月份对市民开放。

虽然公园还在建设中,但家住市区格林兰庭小区的曾老伯每周都要来项目现场看一下,看着家门口就要建成一个大公园,老曾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市民曾先生告诉记者:“从我住的房子上面看过了,很爽的。公园就建在社区的门口,挺好的。”

有着“小碧湖”之称的西院湖,一期湖面面积达100亩,园区内分为“月湾寻迹”、“栖居水畔”、“疏林碧水”、“绿林映岸”四个景观节点区,建成后,将成为集城市泄洪、生态保护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色海绵体,市民休闲健身又将多了一个好去处。  

西院湖生态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四海”中的香蕉海景观区也是令人神往。五年前,芗城区就依托天宝镇的万亩蕉园,在林语堂祖籍地珠里村建起总长2.65公里的蕉园木栈道,融合了语堂文化、蕉园风光、玉尊朝圣等旅游元素,打造了漳州西郊观光、旅游、休闲的新亮点。去年,在此基础上,我区又建设了珠里美丽乡村和天宝滨江生态公园。至此,以天宝香蕉海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正在形成。

芗城区天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傅小林向记者介绍道:“香蕉海是今年我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湖四海”之一的重点民生项目,我们这个项目主要就是依托我们原来的林语堂文化园为核心,把玉尊朝圣区、滨江生态公园、珠里富美乡村这些项目原有的景观建设给它融合起来,做一个整体的主题设计,那这个公园主要就是以“语堂故里、十里蕉香”为设计主题,由“一带六区”组成。一带就是栈道观光带,六区指的就是语堂纪念区、滨江体验区、故里游览区、玉尊朝圣区还有休闲养生区和文化创意区。那目前的情况是,前面一带四区的景观区已经基本建成了,我们现在在做的工作是做故里游览区跟滨江生态公园两个工程的收尾工作。”

 西院湖、香蕉海只是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更大生态红利,今年来,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五湖四海”生态环境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积极推进西湖生态园、南山文化生态园等项目建设,打造原生态的“湖景花海”,以此带动城市环境品质的全面提升。

目前,芗城区“五湖四海”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西湖已完成概念性城市设计,征迁工作建筑物签约宗数已过半,湖体有望今年7月开挖。西院湖一期接近尾声,二期也已5月中旬启动征迁;四季花海中的南星片林公园5月初就已基本完成,对市民开放。南湖土地征迁工作有序推进,南山湖湖心开挖完成85%,正进行驳岸及栏杆基础施工;蜈蚣湖完成85%地形整理工程量,园路初步成形。随着这一个个生态项目的建设,芗城将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芗城区文明办吴高邻 黄跃斌 郑锡鹏)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