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南坑街道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2 15:15 】

南坑街道90后“最美护士”——杨丽萍获入选福建省4月“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街道干部职工、居民群众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在护士节来临之际,决定与辖区共建医院联合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身边道德模范”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一七五医院举行。南坑社区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身边好人——杨丽萍的故事: 90后的杨丽萍,系解放军第175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017除夕夜,杨丽萍吃过年夜饭后,便跟丈夫一起到平和三平寺准备参加祈福活动。晚上11点左右,她和丈夫刚到三平寺不久,寺内广播突然响起,原来有个游客昏迷急需帮忙处置,她立即赶到指定地点。随即展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她徒手做半小时的心肺复苏,直到平和县医院急救车辆赶到现场,患者有了微弱的呼吸,她才目送急救车远去。工作中,杨丽萍个人综合素质过硬,对待病人耐心亲和,面对大项任务迎难而上;她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掌握各种仪器的使用和保养,遇到简单的故障,她自己就能及时排除,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在单位同事的眼里,杨丽萍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工作6年来,不仅获得3次先进个人表彰,还被评为“2016年度井冈山大学优秀带教老师”,成为医院为数不多获此殊荣的年轻护理骨干。与此同时,一七五医院也开展了表彰大会,为身边好人杨丽萍颁发了“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通过举办此次学习身边好人活动,向干部职工、辖区居民讲述了杨丽萍见义勇为的事迹,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意志,通过身边好人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富美芗城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道德滋养。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