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三个加强”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综述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2-16 17:38:00   

漳州芗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工作部署,以改善文明形象为目标,2016年以来,芗城区多措并举,大力强化文明旅游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各方协作,发挥合力作用。切实发挥文明旅游联席会议作用,推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做好文明旅游工作。以迎接全国、全省文明旅游专项督查为契机,健全文明旅游统筹、协调、督查等工作机制。配合有关部门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切实把好签约组团、办证通关、行前教育、行程监督等各环节,开展面向大中专及中小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出国(境)人员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强化舆论监督。协调各类媒体把引导公民文明旅游作为经常性工作,既做好正面宣传,也抓好反面曝光,积极刊播文明旅游动漫宣传片,特别在元旦、春节、暑假、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形成宣传规模和声势。在“中国旅游日”(519日)期间,积极做好全省十大文明景区、十大文明旅行社、十大文明酒店、十佳文明导游、十佳文明游客、十佳文明旅游从业者的组织推荐和学习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改善文明形象。积极参加 “清新漳州、文明旅游”“五个一”活动,即成立一支文明旅游督导队、设置一个文明旅游红黑榜、制定一张督导工作表、建立一个文明旅游微信群、拍摄一个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片。配合有关部门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和民航旅客信用信息记录制度,强化公民文明出游意识。(芗城区文明办韩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