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培育新风尚 提升景区景点文明程度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9-30 10:45:00   

    平和县三平风景区集朝拜和红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景区结合自身实际有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长期以来形成一套独具特色的文明创建亮点。

    成立景区“党员先锋队”。在重大法定节假日期间组织党员开展交通疏导、植树造林、爱卫运动等活动。传递爱心,倡导文明,提升景区绿化和环境卫生。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带动景区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建设生态、活力、闲适新平和助力。

    景区设立服务驿站,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景区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成立于2018年6月,现有常驻志愿者32人。驿站采取“一站多点”的志愿服务模式,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提供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为宗旨,服务区域覆盖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以及全景区。

    景区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以解决景区游客需求为出发点,提供“便民服务、咨询服务、应急服务、特色服务”等4大类,包括饮水、咨询、应急医药箱、志愿讲解、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项目,每年可服务10万人次,向海内外广大游客展现出平和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有效利用资源开展现场教育。景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红军会师纪念馆,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直观体验感受红色教育。(平和县委文明办 赖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