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养护人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7-10 16:55:00   

    (三平养护站 薛德昌)

         近日来,漳州受副热带高压气候影响,天气异常闷热,居高不下的气温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冰点。然而在烈日炎炎的沈海复线高速公路上的坑槽护栏维修现场、新旧标线交替的旧标线喷除现场,在来来往往行车道上的巡查保洁中,随处可见一个个高温下的劳动者。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他们用坚守和付出,对爱岗敬业作了最好诠释。

         在坑槽维修现场,三平养护站的养护工们正忍受着头顶的熊熊烈日和路面传来的热浪,任汗水湿透衣衫,在坑槽位置进行放线切割开挖,而后铲料加热,利用沥青废料进行再生成,最后再填料夯实等工序进行坑槽修复,让道路变得平坦、安全、舒适。

          在新旧标线交替的旧标线喷除现场,阳光一样毫不逊色地照着另一拨养护工人,虽然该喷涂机械为新设备,他们动作娴熟地喷涂着,在高温下散发着一股极具穿透力的美感,好似烈日下的舞者,不让旧标线误导视觉效果,让路面更加美观。

          他们是高速的守路者,更像是超人,在岗位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随时可以变身,在进行路面日常保洁时,他们变身清道夫,用手中的笤帚扫出一条美丽的康庄大道;在绿化养护时他们是园丁,用手中的绿篱机,剪出四季如春的美丽画卷;在进行沿线设施修复时,他们也可以随时因工而变,时而泥浆工、时而焊工、时而修理工,他们的变身功能数不胜数,在道路一线几乎无所不能。

         烈日下,他们在高速公路上闪烁着点点橙光,他们不是烈日,却堪比烈日,他们燃烧着自己的岁月来呵护高速的安全与美丽,他们是最平凡的高速公路养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