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平和县检察院生态文明宣讲走进校园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2 15:44 】

“保护环境,你可以做些什么?”321日,平和县检察院生态科干警们走进了平和县第五中学,在“生态保护主题班会”上,曾检察官向学生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踊跃发言。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从小接受环保教育、了解生态文明、树立绿色理念,真正做到环境从小做起,平和县检察院检察官们走进了学校,开展了“生态文明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在主题班会上,检察官们将近年来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案例进行改编,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将生态环境法律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交流,现场讲解破坏生态环境的危害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通过法治讲座,广大师生不仅认识到生态环境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认识到科学利用生态资源和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此外,检察官们在校园大操场摆设“爱林护水保环境”宣传展板,各班开展了以“生态 活力 闲适新平和”为主题的作文比赛、“生态主题班会”,还开展了以生态公益诉讼、生态水系、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利用土地资源、节能降耗减排、护林防火、古诗词、谚语和涉生态违法犯罪案例为题材的黑板报比赛。

“在校园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发挥学生队伍生力军作用,大力推行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推进少年儿童环境教育,增强少年儿童环境意识,共同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学校的老师非常肯定生态保护宣传活动,他们这样和检察官说道。

 

平和县检察院 曾程伟 庄俊眉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