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开展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3-20 14:53:00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三月里,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柚子花悄然绽放,释放出沁人香味。今年3·15前后, 平和县2018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展开。

2018315,紧扣中消协“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烟草局、消防大队、移动、电力等18个部门,在县城大世界永泰超市门口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平和县人大副主任江益权、副县长林丽玲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尽管下了一场春雨,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参与消费维权的热情,围观群众络绎不绝,一股暖流迅速向四周扩散。

这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实物展示等方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依法依规、高效便捷地解决消费者诉求,提高消费者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500余人次。

3·15”期间,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处置,安排部署县局12315以及全县各基层所值班和执法备勤,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全县7个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同步开展2018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18314,一辆载满各种货物的货车驶往平和县山格镇方向,原来这是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的行动。

据悉,这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是全县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专项整治活动中查获的,此次销毁涉及不合格或商标侵权的化肥、食品、药品、化妆品、润滑油、重负荷机油、电脑、割草机等8大类商品1326件,货值3.5万元。

今年来,平和县积极关注和及时回应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高质量服务的需求,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引导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不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据了解,2017年平和县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83件,其中申诉128件办结128件,诉求办结率100 %,调解成功率为99.22 %,回访满意率99.1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5万元;举报55件,办理诉转案8起。

今年开春以来,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费维权执法专项行动,以网络交易消费维权、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以及老年消费权益保护为重点内容,开展全县范围执法专项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鸿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