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检察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形象促公信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1-12 15:39:00   

2017年以来,福建省平和县检察院凝聚共识,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规范、严肃执纪问责,营造人人树廉洁、重纪律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检察机关自身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据悉,该院先后组织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廉政文化专题片、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同时,该院加大对工作作风和会风会纪的突击检查力度,重点督察迟到、早退、擅自脱岗,玩游戏等违纪行为,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严肃批评教育,有效纠正了懒、散、飘、浮的不良现象。

此外,该院还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向全院干警印发《廉洁过节温馨提示》,重申了有关纪律规定。并在重大节假日前后开展督查活动,重点检查公车使用、违规吃请、酒后驾车、进出高档娱乐场所等情况,进一步整顿作风,严明纪律。加大八小时外作风督察力度,2017年以来共开展督察22次,其中纪律作风检查12次,会风会纪督查2次,重要节假日督察8次。

(福建省平和县检察院  肖钻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