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乡埔坪村:村民自发升国旗 喜迎新年祝福祖国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1-03 09:52:00   

2018年元旦的清晨,平和县五寨乡埔坪村村民自发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以这种形式来祝福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并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元旦早上8点,几十多位村民早早来到林氏家风馆前广场,参加这里的庆元旦、升国旗仪式。他们中即有年逾古稀的老者,也有正当壮年的年轻人,大家自觉地排好队伍,迎接国旗升起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群众庄严肃立,注视着向上升起的国旗,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伴着第一缕阳光,村民表达新年新愿望,开启崭新生活。

据了解,五寨乡埔坪村是台湾望族雾峰林氏的祖籍地,这里曾走出了数十名革命先烈,该村的林氏族人一贯注重家国情怀的传承,每年的国庆节、元旦,村民们都会自觉地进行升国旗 唱国歌活动,这已经成为惯例。

2017年是埔坪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又恰逢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年,该村的家家户户还特地在自家的家门口插上了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埔坪村村民送给步入新时代祖国的最诚挚祝福。(黄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