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乡开展庆丰收移风易俗农民运动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1-23 11:11:00   

今年,五寨乡迎来了蜜柚丰收季。为了让村民精准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的伟大号召,展现五寨乡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1121日,五寨乡在美丽乡村寨河村举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庆丰收农民运动会。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五寨乡党委、政府主办,五寨乡文化站、寨河村委会、山西迈乐肥业公司协办。

到场的嘉宾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胜,县监察局副局长曾小群,县文明办副主任曾庆生,山西迈乐肥业公司薛凯通经理,乡党委书记吴映红、乡长黄荣军等乡班子成员以及各村代表。

农民运动会以乡长黄荣军带领运动员们环村跑拉开序幕,来自10个村(场)的190多名参赛农民选手踊跃参与男女挑蜜柚接力赛跑、男子顶扁担赛、妇女“半边天”顶蜜柚赛跑、男子拔河比赛等4种项目。场上,不仅有异彩纷呈的比赛,更有志愿者们为群众详细宣讲十九大精神,吸引了五寨乡近千名农民朋友。运动会让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提高了移风易俗意识。   (五寨乡  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