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司法所强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9-21 09:56:00   

为强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形象,日前平和县五寨乡盘活资源,量身打做了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整的标准化、规范化司法所建设。该所占地面积约0.8亩,建筑面积340平方米,并形成一个独立院落。司法所内设有人民调解室、宣告室、法律援助室、法律宣传室、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档案资料室、所长室、司法助理员室等,开辟廉政走廊,打造廉政文化。同时为丰富司法干警业余文体生活,培养“八小时外”健康向上生活,该所增设了文体活动室,文体室内摆放各种书籍、围棋、象棋,还专门摆放了书法桌,使广大司法干警即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近年来,五寨司法所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教育资源进行再教育、再警醒活动,使法治文化建设落地有声,寓教于活动之中。一是县纪委在该乡寨河村设立漳州市首个村级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司法干警、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实地观看教育,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二是利用林氏祠堂“家风家训馆”建立第一个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教育基地,感怀先人廉洁风尚,崇尚仁、义、理、智、孝。三是运用埔坪村乡级“文化法治广场”,在领略大自然风光之时,接受了文化法治的再教育、再熏陶。

                      

  

平和县司法局五寨司法所曾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