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平和县“三步走”持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5 09:57 】

    近年来,平和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从严治部,通过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干部培养锻炼、创设争创平台载体等举措,全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部机关连续3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强化一盘棋布局,以制度改革推动职能落实。积极改革科室职能设置,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科室职能系统化、管理专业化、运转高效化。一是推行大科室,整合交叉职能。把各科室有机整合为综合类、干部类、组织类三大科室,分别设置1名大科室长,内部实行AB角,做到日常工作各负其责,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有效避免忙闲不均现象。二是实行竞聘制,力求人岗相适。中层岗位实行竞争上岗,按照个人自荐、竞职演说、现场答辩、集体打分等程序,择优选拔了6名正股级干部、5名副股级干部,促进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三是编印红皮书,规范制度管理。系统制定《中共平和县委组织部规章制度汇编》,涵盖干部行为规范、请示报告、办文办事、考勤考评、后勤保障等10方面23条制度,涉及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部机关工作有序运转,防止机关灯下黑 

    开展多元化培训,以过硬业务保障工作质量。积极创设各种培养锻炼载体,提高组工干部素质能力。一是大课堂+小论坛系统学。每年举办2期组工业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案例解析、闭卷测试等形式,系统培训组工干部430多人次。在部机关创设组工论坛,组织干部轮流上台授课,破解隔科如隔山问题。二是走下去+选上来深入学。实行组织员挂乡联科制度,每人挂钩4个乡镇、联系2-3个科室,定期组织干部下乡调研,增强基层实践能力。组织基层组工干部分批到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3个月,由科室负责人一对一结对帮带,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三是微资讯+周专报延伸学。建立平和组工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定期推送组工资讯,举办线上研讨活动,加强业务信息交流。指定专人定期收集政策理论、各地经验做法等前沿信息,汇编成《组工信息专报》,开拓组工干部视野。 

    搭设竞争性舞台,以实绩排位激发组织活力。积极引入竞争机制,营造争创氛围,调动组工干部积极性、创造性。一是开展双比双树,量化考评机制。即常规工作比效能、创新工作比亮点、信息宣传树品牌、改进作风树形象,分别按照40分、30分、20分、10分的标准,进行百分制量化评比。排名前三的分别授予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组工干部荣誉称号。二是集中晒绩评比,强化实绩导向。按照半年初评、年度总评的形式,开展科室工作成效晒绩评比活动,集中公示各科室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工作内容,从中筛选汇编出全县组织工作十大亮点问题清单,以简报形式进行通报。三是创建一镇一品,深化创新理念。借鉴项目管理办法,指导乡镇每年争创不少于1个组织工作创新项目,定期以巡回现场会形式进行推介展示,并列入年终组织工作考评和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不断激发基层首创精神。(中共平和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