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平和县人社局开展扶贫慰问系列活动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08 11:12 】

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平和县人社局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为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职能优势,统筹推进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和人事人才等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以来,平和县人社局以挂钩村为重点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累计30多位党员干部先后分3批深入大溪镇新红村、店前村和长乐乡农家村对挂钩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共计走访贫困户122户(次),发放价值36800元的自筹慰问资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走访中,党员干部们与结对帮扶对象“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结构、收入情况、身体状况、生活现状、生产难题及发展需求,并将当下一些民生举措、就业政策和社会保障等福利输送给贫困群众。

送职业。由我局牵头,组织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技工学校及相关股室,联系相关企业深入各乡(镇),免费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服务,及时提供职业供求信息和职业培训信息,做好牵线搭桥,引导贫困劳动力向各类企业转移就业。

送技能。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根据贫困劳动力的身体状况、文化程度、技能特长、个人意愿等特点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实现培训与就业相结合,落实培训补贴政策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

送公益。对全县240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开发1个公益性岗位,聘用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贫困对象为卫生保洁员或保绿员,切实解决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问题。拟连续开展三年,每年可为每个行政村解决1名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对象贫困户补助就业专项资金11592元(966/月)。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惠农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见证补贴”,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提供更多职业技能培训和求职岗位,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