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民警深入社区幼儿园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19 09:55:00   

“警察叔叔问你们,如果有不认识的人想要带你走要怎么办?”“我知道,我知道……”小朋友们纷纷举起一双双小手,高声说着自己的答案,这是南靖县公安局南坑派出所辖区民警在幼儿园与小朋友们模拟报警的场景。

9月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南靖县公安局南坑派出所精心为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917日上午,社区民警小邹早早来到了辖区中心幼儿园,把需要和孩子一起互动的材料上传到教学端口,准备给孩子们上课。

课上,民警通过情景模拟,以互动和游戏的方式,利用交通知识篇宣传挂图,以小朋友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一问一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线等标志标线的作用及日常的交通安全小常识,从最简单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教育孩子们一定要在大人的带领下,如何安全的通过道路和路口,教导小朋友出门怎样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火灾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如何防诈骗、防走失;独自在家时如何进行安全防范,处置突发状况,拨打急救电话等。

课后,民警小邹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通过此次和孩子们一起谈话、游戏,我们对孩子们也有了更深的接触,孩子们崇敬、天真无邪的眼神,使气氛十分融洽,对于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也有了新的启发。

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南靖县公安局:蔡淑娇  陈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