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交警加强文明交通综合整治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13 11:12:00   

为进一步加强南靖县文明交通综合整治,还百姓一个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近日,南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和溪高速路口执勤时,查获一辆超员客车。

执勤当天,一辆从龙岩方向驶来的车牌为闽DC2***号的小型普通客车在遇到南靖交警民警执勤时,并没有停下来接受检查,而是加大油门猛往漳州方向驶去。见状,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将该车拦截,进行例行检查。透过车窗看进去,民警隐约看见车内人头攒动,打开车门一看,没有位置坐的乘客都坐在通道的小板凳上,把过往通道堵住了,硬是挤满了13个人!经查,车牌为闽DC2***号的车辆核载7人,实际载了13人。如此超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乘客进行清点、分流,并对驾驶员赖某标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耐心地向其讲解车辆超员的严重危害性,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随后,南靖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赖某标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南靖交警提醒广大客车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要自觉做到不超员载客,保障自身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客车超员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突然偏驶等事故,危险性相应增加,大家要自觉远离、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南靖县公安局:蔡淑娇  柯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