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青春助力扶贫路 爱心点亮微心愿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9-12 09:59:00   

为深入推进南靖县“助力新南靖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助推“美丽南靖·文明先行”十项创建活动,911日下午,南靖团县委携手漳州驻深团工委走进船场中心小学,开展“抱团携手深情助困”助力青春扶贫“微心愿”捐赠仪式。

漳州驻深团工委委员、深圳市火箭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章,深圳市人人特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海龙,南靖团县委副书记彭昱、兼职副书记王静辉,船场中心小学校长张顺清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代表给到场领导嘉宾佩戴了红领巾。随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生感谢漳州驻深团工委的爱心捐赠。

漳州驻深团工委委员黄建章鼓励孩子们:背上这些漂亮书包,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让这份爱能源源不断的传递下去。

仪式上,团县委副书记彭昱对漳州驻深团工委关注家乡公益事业、关爱家乡青少年的公益情怀和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孩子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生活的美好,更努力学习,健康地成长,拥有更美好的未来。长大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活动现场,漳州驻深团工委代表向学校捐赠爱心书包300个。嘉宾和青年志愿者与学生代表们现场结对,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互动游戏在孩子们的腼腆好奇中拉开了序幕,游戏“水果蔬菜蹲”和“击鼓传花”调动了整场的气氛,让互动氛围达到了高潮,欢声与笑语洋溢在整个校园,爱心和温情流淌进大家心间。

 游戏过后,南靖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开学文具大礼包”。

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海洋。崭新的书包让孩子们爱不释手,看着他们纯真欣喜的眼神,听着他们感谢的话语,让在场人员无不感动。爱心捐赠是责任、也是义务,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襟。这股正能量,南靖团县委将会延续下去。(南靖县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