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有效打击农村毒品犯罪促进农村文明建设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8-10 16:01:00   

    近日,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采取多项措施有力的打击了农村毒品犯罪,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该院共审查起诉各类农村毒品犯罪1516人,有效遏制了农村毒品犯罪的高发态势。 

    据悉,该院根据所办理的农村毒品犯罪案件,分析总结当前农村贩毒、吸毒人员再犯率高的特点,要求公安机关对农村贩毒前科人员开展专项跟踪督查、加大对涉毒人员的帮教工作力度,切实防范毒品犯罪。 

    同时,该院还派出3名干警到农村毒品犯罪较多的地区开展毒品犯罪专项法治宣传,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释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农村毒品犯罪活动,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外,该院该针对农村出租房多发容留吸毒犯罪的特点,向政府建议建立村级租客登记管理制度,加大对农村出租房的监管力度。(通讯员 黄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