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农业局退休干部拾金不昧暖人心展示创城文明果实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2-15 09:54:00   

1212上午七点,南靖县农业局退休干部肖明昌在荆西桥头散步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扬尘而去,掉下了一个钱包。见此,他赶紧上前,捡起钱包,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四张银行卡以及现金3700元左右。考虑到农民工赚钱不易,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等重要物件,失主肯定十分焦急,肖明昌立即报告110。他想到这附近有荆水首府的工地,失主可能是周边的农民工,便到荆水首府的售楼部寻找此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幸运的是,钱包的主人余会华(江西籍农民工)便是在这打工。肖明昌核对了余会华的身份后,便将钱包还给了他。

    肖明昌,他俯身拾起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体现了他良好的道德情操,还展示我县创建文明县城的“文明果实”。这种拾金不昧、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干部学习。(南靖县农业局张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