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统一行动日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08-31 08:35:00   

近日,南靖县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统一行动日活动,县直各单位和山城镇机关、社区及城中村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广场环境整治、主次干道综合执法整治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全程参与活动。

为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南靖县建立了县领导和县直单位挂钩创城实地考察点工作制度,县城城区20条主次干道、3个农贸市场、4个社区、5个城中村和3条县城连接路段都分别指定1名县领导和1个以上县直单位进行挂钩,协助相关责任单位抓好创城公益广告专项整治、市容市貌专项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公共卫生专项整治、农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公共设施专项整治、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等七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为进一步掀起全民参与创城热潮,南靖县决定以各挂钩创城实地考察点为重点,每周安排一天开展创城统一行动日活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在当天的活动中,黄劲武、钟科等县领导走进沿路商户店中,向他们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宣传“门前三包”法规,倡导群众齐动手,共创文明县城。针对沿路中发现的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堆放杂物、乱张贴小广告、乱设广告牌等问题,县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注重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和群众的宣传发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行动、全方位督促落实的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格局。(南靖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