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南靖县红色之旅响起冲锋号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05 09:34 】

“七一”前期,南靖县梅林镇科岭革命烈士陵园(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等红色经典旅游景点迎来参观学习高峰。各级党组织、各大中小院校师生纷纷接踵而来,开展“科岭烽火”、“党旗飘扬”等励志旅游、军事体验等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南靖是原中央苏区县,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大革命时期,南靖是福建省内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和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区域。土地革命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聂荣臻、罗荣桓、邓子恢、张鼎丞、谭震林和100多位开国将军都曾在南靖进行过革命实践。解放战争时期,南靖是中共闽南地委领导革命斗争的前沿指挥中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南靖人民坚持革命斗争二十余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诗篇。建国后,南靖有216人被认定为革命烈士,650人被认定为“五老”人员,135个村被认定为老区村,占全县自治村总数的73.77%,被誉为“红旗不倒”的苏区县份。

近年来,南靖县从硬件、软件等多方面入手,整合资源,发掘、留存红色记忆,保护、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热”起来,分批次相继建成了梅林科岭革命烈士纪念园(岩永靖军政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南靖树海中共闽南地委旧址纪念馆等5个市级红色教育基地。2016年4月,正值中央红军东路军漳州战役胜利84周年纪念日,原红十五军政治部遗址纪念馆在靖城镇正式揭牌,进一步丰富了南靖县红色之旅教育资源。

2016年,南靖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为契机,将南靖县的“红色旅游区”纳入“以韶山、井冈山和瑞金为中心的湘赣闽红色旅游”圈,以古田会址及漳州革命胜利红军纪念馆为主线,以漳龙高速公路、龙厦铁路为连接纽带,将南靖县建设成福建省重要的红色旅游景区,结合福建土楼文化遗产、南靖特色的生态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使南靖成为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的“后花园”。

 

南靖县旅游局 吴婉泓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