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漳州南靖县全力打造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2 00:35 】

近年来,南靖县抓住全域旅游试点县的契机,坚持“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旅游+”行动计划,紧扣“筑梦天下·圆梦土楼”“福建土楼·故里南靖”“世遗兰花·中国兰谷”“品味生态·南靖醉美”等品牌形象,打造土楼观光游、生态养生游、乡村休闲游、创意观赏游、运动体验游、民俗风情游、朝圣文化游、红色教育游等特色旅游产品。2016年,全县接待总人数399.3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旅游总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22.76%。今年1-5月份,全县接待总人数182.8万人次,同比增长23.6%,旅游总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30.58%

全域旅游,规划先行

南靖县按照省政府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福建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和南靖县“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旅游发展的规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南靖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特别是做好土楼景区、县城中心城区、重点旅游镇等重点区域旅游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目前,南靖已基本完成《南靖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构建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体系,探索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新举措,以实现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吹响“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南靖”的号角,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全域旅游,土楼引领

2016年,南靖土楼景区旅游人次277.1万人次,同比增长24.7%,旅游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28.1%。今年15月,土楼景区旅游人次138.2万人次,旅游收入8.62亿元。这些数据说明,土楼旅游已成为南靖县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南靖县从创建土楼景区品牌、完善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景区环境、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景区秩序、规范景区旅游市场、创新景区旅游营销方式等方面着手,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目前,以世遗土楼为核心,以云水谣、塔下、石桥等一批独具韵味的古村落为依托开发的生态文化游,以南坑咖啡、兰花园、生态茶园、温泉为重点拓展的休闲养生游,以紫云寺、慈济行宫为代表的朝圣游,形成“星罗棋布、众星伴月”的大旅游格局。

全域旅游,机制创新

南靖县不断优化景区管理体制,积极探索旅游执法的新做法,打出旅游执法监管“组合拳”,为旅游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景区不但设有土楼派出所、土楼法庭、市场监督管理所,还成立了土楼消防中队、旅游交警中队、旅游警察大队和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以景区所在村的消费维权共建服务点为例,2016年共处置景区消费纠纷15件,和解率达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8.6万元。在“组合拳”的有力出击下,南靖旅游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获得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建设得到了保障。

 

全域旅游,产业融合

南靖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各种“旅游+”产业应运而生,同质化变成了差异化,当日游转化为深度游,为南靖旅游产业注入新活力,使旅游业贯穿于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实现旅游业大融合。

去年,南靖县发起“筑梦天下,圆梦土楼”活动,计划在全县建成53个“乡梦”村庄,打造一批特色民宿、土楼生态、休闲农业、宗教朝圣等高端旅游产品,目前首批18个“乡梦”村庄已进行整合包装,向全球发布招商令。此外,在去年已建成的61个“规划精美、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乡风和美”的美丽乡村基础上,继续实施20个村庄“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点石成金”造就满目风光,将助推南靖旅游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转变。

心动难静,浪漫情怀,最美南靖等你来!

 

南靖县旅游局  张长顺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