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情面前 4191名共产党员果断喊“到!”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0-02-11 11:06:00   

学府社区党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

    “老林啊,您脚都肿了,走这么多路了,要不要歇会儿?”

    “不碍事儿!还有几家就走完了,坚持一下!”已有51年党龄的步文社区古稀党员林铜福斩钉截铁地对一同入户宣传的社区工作人员小林说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73岁的林铜福主动请缨,自愿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向社区党组织请战。

    防疫战打响后,龙文区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减少外出流动。但是,在龙文区一支特别的“逆行者”队伍却更为活跃,他们佩戴防护措施,走街串巷,摸底宣传、测量体温、监督居家观察……疫情面前,龙文4191名共产党员果断喊:“到!”

    景山街道5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亚谋说道:“我是党员,我来站岗!”浦东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婉茹当起“跑腿员”主动帮送菜、送水、倒垃圾;小港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唐坤盛大年三十放弃与亲人团聚,组织党员上一线、打头阵,做好应急值守……

    朝阳街道党工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把好婚丧嫁娶活动关;郭坑镇党委严格做好辖区人口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工作;蓝田街道党工委通过入户排查、广泛宣传、重点施策等手段推动防控工作全覆盖;景山街道党工委发动物业、老人协会等防控疫情志愿者1500人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步文街道党工委全面排查辖区11个社区25个小区234栋约4.3万人口,确保疫情不遗漏;碧湖街道党工委组建由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组成的“小喇叭”宣传小分队,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力争宣传全覆盖……

    龙文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一线,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激情与赤诚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闽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