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守门员”现身垃圾投放点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9-12-16 15:59:00   

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居民普及有关常识

    “你好,请问您进行垃圾分类了吗?”每天早晚,在龙文区锦绣一方的垃圾流转屋前,56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林淑云总是面带微笑,询问每个来此投放垃圾的小区居民。林淑云介绍,有分类的厨余垃圾是一坨坨的,没有分类的话就会装起来一大袋,所以自己一眼就可以判断居民提来的垃圾有没有分类。刚开始,居民对于她们的提醒不予理会,一次,两次,通过不断的劝导、引导,现在小区居民慢慢地都会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了。“我们都是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他们!”林淑云笑着说。

  如今,像林淑云这样尽职尽责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在龙文还有很多。“目前,龙文现在有垃圾分类督导员63人,年龄构成有90后、70后、60后和40后。”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负责人贾媛介绍,中心主要负责龙文区碧湖街道的万达、融信澜园、融都新界、明发小区、下洲花园、荣昌小区;步文街道的同辉家园、锦绣一方、长福裕景、公园美学,两个街道共计10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就是站在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前,劝说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上班时间固定在每天的6:30—8:30和18:30—20:30这两个时间段。

  碧湖街道宣委许碧梅介绍,辖区现共有垃圾流转屋69个,因此还需要不少的垃圾分类督导员。

龙文区环卫处主任黄丽真说,“一处处垃圾投放点的督导员就像‘守门员’,对做好垃圾分类的‘第一公里’至关重要。目前,龙文包括蓝田经济开发区共有6个镇街,环卫处将500万元经费下放到镇街及教育局,由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探讨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漳州新闻网 康丽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