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地税局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10-20 23:06:0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10月18日上午龙文区地税局党总支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和团区委领导也到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主要内容。本次竞赛采用现场作答、现场打分、现场裁定比赛成绩、现场颁奖的方式进行。比赛试题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形式。

该局党总支所属6个党支部组队参加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18名选手沉着应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方式灵活多样,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既让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竞赛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蓝田分局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冠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中,党员们还观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微电影《红色气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感受到红色信仰、红色气质的代代传承。

本次活动也是龙文区地税局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带学、以赛促知、以赛促行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龙文地税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黄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