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龙海: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庆“双节” 传新风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13 10:49 】

公交小紫帽志愿者为乘客介绍“八闽健康码”操作流程

    当中秋遇上国庆,双节相依,龙海市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喜迎“双节”中激发建设文明城市的热情,为塑造城市的文明气质“增光添彩”。

    以“演”鼓人心

    当中秋遇见国庆,当美好遇见祥和,“双节”前夕,龙海市文旅局、文化馆、音协精心组织的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这个不平凡的年度、不平凡的日子,这个晚会作为龙海市2020“中秋遇国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文艺汇演的形式激励广大市民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斗志,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男声独唱《我的祖国妈妈》、武术表演《精忠报国》、抗疫主题配乐朗诵《为你骄做》、旗袍走秀《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我爱你中国》等17个精彩节目,鼓舞人心、传递温情,凝聚抗“疫”正能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热情讴歌,汇聚成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

    以“赛”传文化

    “让手中的书,点亮心中的光”——亲近书本,与名著同行,共同建设书香社会。10月8号上午,龙海市第五届古诗词大赛现场竞答决赛在市图书馆多媒体教室举行。从线上初赛进入决赛的71名选手分成9组斗智斗勇、互不相让,台下的观众们也跃跃欲试、氛围热烈。历时3个小时的决赛展示了市民读者学习经典的成果,提升了大家对古典巨作的喜爱和关注,使得更多的朋友成为了古诗词的粉丝。在备赛的过程中,选手们不断地从经典里体悟到古人的智慧和情怀,汲取营养,从而种下高尚的灵魂种子。比赛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以“行”递文明

    中秋国庆黄金周放假期间,龙海公交公司团员青年及员工子女组成公交小紫帽志愿者联合龙海希冀志愿服务队,到公交总站给乘客提供文明劝导、线路咨询、乘车指引、秩序维护、扶老携幼、搬运行李等服务外,还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乘客介绍“八闽健康码”操作流程、为进出站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乘客配带好口罩,为中秋国庆假期添加了温暖、和谐的气息。市第一医院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张贴海报、宣传标语、放置提醒牌、发放宣传环保袋、全体职工光盘行动承诺签名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建立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龙海市委文明办综合)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