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龙海市卫健局着力特色文明创建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30 11:00 】

    近年来,龙海市卫生健康局秉承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的优良传统,着力开展具有卫健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文明单位创特色建活动,增强创建活动的生机活力,促进健康龙海建设。

    一是持续打造“卫健情 文明行”志愿服务品牌。成立龙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组建医院便民、健康宣讲、医疗惠民、政策宣传、温暖关爱、应急救援、文明倡导等七支志愿服务分队,有医疗卫生注册志愿者680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家医有约护健康”“建档立卡一对一”“特殊家庭暖心窝”“银发守护在身边”“有福童享护成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医疗为特色,充分体现卫生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以服务为导向,满足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打造特色鲜明、广泛认可的服务品牌。2020年1月以来,共组织开展15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医疗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务实高效。

    二是着力培育“诚信守法 文明卫健”实践活动品牌。加强诚信建设制度化,向社会公开《政务诚信承诺书》,制定《诚信考核评价制度》,通过开设文化讲堂、举办诚信大讨论、签订诚信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全员诚信教育,持续推进“诚实守信 文明卫健”主题实践活动,每年对干部职工的诚信情况作出评定,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开展无证行医、非法医疗专项治理,强化医疗服务综合监管,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2018年以来处置不良执业行为23起,行政执法移送司法15起,推进信用环境建设。

    三是不断深化“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活动品牌。积极打造市区港林路文明健康一条街,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文明健康知识。文明健康一条街全长500米,设置文明健康教育的双面“罗马旗”50个、宣传展版14块、宣传栏4处、公益广告10个,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文明风尚行动、健康中国行动、创卫创城等内容。此外,沿街单位、商家的LED显示屏定期播放文明健康宣传标语。文明健康一条街是我市传播文明健康、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窗口,有效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健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四是大力推进“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机制建设品牌。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卫健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聚焦重点部门、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有效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龙海市卫健局)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