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卫健局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9-12-05 11:22:00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为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龙海市决定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27日,龙海市卫生健康局联合龙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榜山卫生院、榜山镇(龙江社区居委会)、龙海市总工会、市公安局、教育局、广电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第一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成员单位,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组织志愿者在榜山镇龙江社区锦龙小区开展针对流动人口及社区居民防艾的大型公众主题宣传活动;11月29日下午协助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到嘉庚学院开展校园艾滋病防控宣传,12月3日下午协同海澄卫生院在海澄镇城隍庙开展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艾滋病自我防护的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效遏制艾滋病性病流行势头。(龙海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