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卫健局开展2019“海岛健康行”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9-12-04 10:46:00   

    11月29日,龙海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志愿者,协同漳州正兴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专家奔赴浯屿海岛,举办2019“海岛健康行”义诊宣教活动。57名医学专家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浯屿岛位于港尾镇,因交通不便,就医硬件有限。医学专家和志愿者通过面向浯屿岛群众尤其计生母亲,提供以乳腺外科为主,包括心内、内分泌、神内、妇科、中医、儿科、口腔科、眼科在内的多专科义诊咨询,对岛上女性重点进行乳腺疾病防治的科普宣教,并对岛上的乳腺病患者给予一系列专项补助,开通就诊绿色通道等便捷、优惠举措。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要求,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努力提升福建海岛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和健康养老服务水准,落实海岛女性“扶助健康”项目。通过义诊宣传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当地百姓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切实推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真正让农村贫困群众有了健康扶贫获得感。(龙海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