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60部中小学生戏剧作品展演 龙海两校两节目入围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10-23 23:08:00   

102021日,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终评阶段在厦启动,来自八闽大地的戏剧新芽争夺“小小水仙花”。

以传承中华戏剧艺术和壮大新生戏剧力量为宗旨的“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是面向全省青少年举行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省级戏剧专业大赛。本届展演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近200部参评作品,入围终评现场展演的节目有60个,其中龙海市有2所学校2个节目入围,他们分别是龙海市石码中心小学的芗剧《安安认母》、龙海市榜山镇洋西小学的芗剧《龙江颂》。这两个节目的精彩演出,受到展演现场领导、评委、观众等的好评。

据悉,有着“小小水仙花”美誉的这一展演,参评节目戏剧门类众多,不仅有闽剧、芗剧、莆仙戏、京剧等常见剧种,还有四平戏、三角戏等省内稀有剧种,更有提线木偶、课本剧、小品、情景剧等不同艺术门类参与。节目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大赛邀请省内外多位富有丰富舞台经验的戏剧表演艺术家和长期从事戏剧研究评论的专家担任评委,此次终评将最终评出“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中小学生戏剧奖”节目奖和表演奖等相应等次。展演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文联协办。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叶灵等领导亲切慰问了龙海市代表团带队领导等人员。(郭睿、林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