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龙海各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5 09:56 】

法官陈淑芬以案说法,结庭审案例现场解答学生们的疑惑

 

龙海希冀志愿服务队给榜山镇岭口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课外书

结穷亲助成长、弘扬家风亲子活动、文艺汇演、经典诵读、表彰大会……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海市各界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孩子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展现新时代少年风采。

情暖“六一”  各界播撒阳光爱心

61日上午,市领导张碧兰、卢秀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先后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华侨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了解学校的发展概况、教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慰问中,市领导指出幼小阶段是一个孩子最快乐的成长阶段,学校要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同时也要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尤其是要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生活能力和学习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各单位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如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卫计、计生协会、科协等13个市直单位到东园镇,走访慰问13名结对的贫困学生,并送上慰问金。在程溪镇的“春蕾女童”结对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妇联、发改局、农商银行给11名“春蕾女童”每人发放600元的助学金。颜厝镇扶贫办和镇团委到新亭小学、路边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图书、文具和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榜山岭口小学的留守儿童收到了龙海希冀志愿服务队送来的书包、衣服、课外读物等节日礼物,稚嫩的脸庞充满幸福的笑容。

亲子活动 弘扬好家风·传承伴成长

530日上午,在龙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100多名家长和孩子在这里进行“弘扬好家风·传承伴成长”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龙由海市妇联主办,龙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承办。亲子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签名践诺环节,家长和孩子们走到“推动移风易俗从我做起创建平安家庭人人参与”签名墙前,认真的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并认真学习了移风易俗和创建平安家庭的宣传材料。亲子趣味活动环节,宝宝爬爬爬、解救小浣熊、宝宝捡鸡蛋等3个亲子游戏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朋友和父母亲密互动、配合默契,每个家庭都获得了心仪的小礼物。“健康伴我行”环节,龙海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为小朋友们做了健康检查,认真解答了家长们的问题。

龙海市妇联领导介绍说,举办这次的传承好家风亲子活动,旨在倡导、引领和带动广大家长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家教,带头参与“推动移风易俗从我做起创建平安家庭人人参与”活动,做到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廉洁齐家,从小培养孩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注重从我做起,为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为社会和谐稳定、为弘扬良好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进法院  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

六一前夕,龙海市石码第二中心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龙海市法院,零距离接触司法,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尊严,接受法治熏陶。

在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该院立案庭康建盛庭长给小学生们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和诉讼立案的受理流程,并指引小学生亲自操作体验了立案受理整个流程。

在审判法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如何使用法槌及法槌的功能。法袍、审判台和法槌,成了孩子们争先恐后要尝试的最爱。“看,我像不像审判长”,换上法袍的孩子一脸的兴奋。“叔叔,长大了,我也要做法官”,法庭的威严和神圣触动着一个孩子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向往。

随后孩子们走入审判法庭,现场旁听了一起盗窃案的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陈淑芬以案说法,结合刚刚庭审的案例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

全程陪同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省人大代表蓝丽英感慨地说:“这些孩子们第一次走进法院,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院和法律文化,接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这不仅有利于学生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有利于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普法教育要从学生抓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学习。”

队日活动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六一”期间,龙海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让孩子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展现新时代少儿风采。程溪中心小学利用班队课时间,通过讲故事、诵读等方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治国理政的故事,理解和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海澄玉枕中心小学举办“我讲习爷爷的故事”故事会活动,积极参加“红领巾集结号网站”分享活动。紫泥中心小学举行“你好,新时代!你好,红领巾”六一活动。榜山中心小学举行“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庆六一表彰大会。

除了开展主题队日活动之外,各学校还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文艺汇演、经典诵读、表彰大会等。石码中心小学举办了“爱满校园,情系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汇演。石码第二中心小学举行“快乐码二亮我风采”——庆“六一”文艺汇演。海澄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暨“爱的教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为打造文化校园注入新元素。东园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踩气球、听音乐坐凳子、夹气球合作行走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六年级的小学生还别出心裁地通过朗诵的方式表演了节目《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孩子们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玩乐中陶冶情操。

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歌声嘹亮豪迈。关爱儿童,护航儿童健康成长,是给孩子们“六一”最好的礼物。龙海市各地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为加强全社会关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龙海市文明办综合  曾鼎鸿)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