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漳州文明网,今天是
搜索 | 中国文明网主站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
jwm_txxd2017_s.jpg
QQ截图20170609103750_编辑.jpg
jwm_mdsn17_s.jpg
jwm_qm17_s.jpg
jwm_cwmly_s.jpg
jwm_xxlf_s.jpg
jwm_bxgs_s.jpg
jwm_wmxx_s.jpg
jwm_ddmfw_s.jpg
jwm_jyfx201604_s.jpg
jwm_zq2016_s.jpg
jwm_hszy_s.jpg
jwm_61etj_s.jpg
jwm_dwms_s.jpg
jwm_sjds_s.jpg
jwm_lfxd_s.jpg
jwm_yxms_s.jpg
jwm_jyfx_s.jpg
jwm_ddmf_s.jpg
jwm_sjly_s.jpg
jwm_cyjz_s.jpg
jwm_bnkz_s.jpg
qgwm_s.jpg
jwm_dyzh_s.jpg
jwm_wmjt_s.jpg
jwm_wmly_s.jpg
jwm_qmjr_s.jpg
wmcs_s.jpg
jwm_cjms_s.jpg
 
龙海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
【 来源:漳州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9 09:46 】

528,龙海市召开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对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市纪委监委、市移风易俗“七大行动”牵头部门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场纪委书记、宣传委员、文明办主任,移风易俗示范点各创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群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碧兰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群伟指出,全市移风易俗虽然做了不少工作,但依然存在个别乡镇、市直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治理措施没有针对性,工作成效不明显,工作开展还很不平衡,移风易俗工作还未取得预期的成效。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管真严、敢抓敢严,拓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重点集中整治“大搞闹热、大办庙会”等民俗节日大摆宴席,婚丧喜庆排场攀比,聚众赌博斗酒等陈规陋习;着力推动建章立制,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履责清单、党员干部行为标准、群众的自律章程三个规范;推进民情访谈活动,及时全面掌握有关动态,深入了解分析本地移风易俗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切实抓出成效。强调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涉及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落实监督责任,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引导依靠群众参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市文明办总结回顾了今年来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九湖镇田墘村“4+N”移风易俗工作模式、颜厝镇开展移风易俗好移风易俗“六字诀”的经验做法,现场感受典型村镇移风易俗的有力工作举措和良好工作成效。(龙海文明办供稿  曾鼎鸿)


版权所有 © 福建省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制作维护:漳州市城视文明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