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海澄镇:将军故里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4-13 10:24:00   

红色基因代代传,革命精神永放光。今日,龙海市海澄镇组织各村居民兵营长、文化协管员一行45人到苏静将军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国防教育活动。

走进苏静故居,厅堂正中挂着一幅苏静将军授勋时的照片,照片上苏静将军精神抖擞,英气逼人。故居里一块块展板讲述着苏静将军的赫赫战功,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将军经历的烽火岁月。这里也是龙海市革命历史遗址保护单位,列入漳州市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录。

苏静将军照片前,民兵营长和文化协管员一行人鞠躬致敬,听着讲解员详细诉说将军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在苏静故居前,大家庄严敬礼,铿锵有力喊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内心深处响应了初心和使命的强烈召唤。

先辈远逝,精神永存。民兵们认真聆听、瞻仰,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巨大的鼓舞,一定将苏静将军的英雄事迹铭记在心,激励自己传承红色精神,凝聚为刻苦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提高新时代民兵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龙海市文明办供稿  曾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