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开展3·24结核病宣传日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3-28 10:45:00   

2018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在节日来临之际,龙海市各个乡镇均开展了医务人员及乡医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结核病防治相关医学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人员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应履行的职责和任务。

21日,在紫泥学区的浒茂中学、溪洲小学、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通过悬挂红布条、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设置咨询台,开展结核病、艾滋病、人感染H7N9流感、诺如病毒病等校园传染病防治咨询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小礼品100多份,各类宣传材料3000多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此外,各乡镇卫生监督分所还联合各基层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各校利用电子荧屏、宣传展板、健康教育课、班会、讲座、板报、广播、微信等形式,积极开展防治结核病等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能够更好掌握传染病预防知识和措施,增强卫生防病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龙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许美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