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榜山镇洋西小学“每天家务半小时”初见成效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2-22 09:58:00   

“扫地、洗碗、收桌子、倒垃圾……每天在家需完成一项家务劳动,并将视频或图片发送到家长群。”从201710月开始,龙海市榜山镇洋西小学认真贯彻龙海市委教育工委、龙海市教育局关于“爱的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强调全校学生每天完成半小时的家务劳动家庭作业,以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

  活动开展以后,家长们反映道:老师天天都会在家长微信群里布置家务劳动作业,一开始家人还是蛮担心的,总能听见“叮叮咣咣”的声音,怕他摔了碗也怕他伤着……4个多月以来,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做家务从磕磕碰碰到逐渐熟练,感到十分欣慰。家长在微信群里每天都按要求上传孩子做家务的视频或图片,老师们一一给孩子们点赞,并鼓励坚持下去!

据龙海市榜山第二中心小学校长朱进有介绍,洋西小学布置家务劳动家庭作业既提高孩子的劳动能力,培养自理、自立能力,又推行劳动教育,更是洋西小学爱的教育——传承“龙江精神”的活动形式之一,能让孩子们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龙海市榜山镇洋西小学  黄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