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六中积极开展水仙花雕刻艺术实践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2-22 09:41:00   

新年伊始,凌波仙子下凡来,香漫校园。龙海六中的水仙花雕刻艺术实践活动又隆重登场了。

    龙海六中位于龙海市九湖镇蔡坂村村口,常年萦绕在花海清香之中,为进一步做好当地这一特色资源的传承工作,该校以花为媒,积极推进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学校凭借地势之利,运筹谋划,开展水仙花的特色教学,把水仙花的雕刻与水养技巧引进到研究性学习课堂。

首先是组织社团,学校广泛接收有兴趣的学生,采用自主报名的形式,拥有成员四十多人。再来是在课堂上传播植物理论知识和水仙的人文文化,积累理论知识;还有是特邀当地的雕刻师傅(漳州水仙花协会的会长张文江)来给学生现场示范大象、血蚶、莲花等手法,并手把手地培训。通过理论的学习和技术实践,社团成员基本掌握水仙花球选择、雕刻步骤技巧,并学会水仙花的水养与装盆,孕育出一批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由该校校长助理曾亿清组织,陈惠月老师主持,特邀漳州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来校给学生指导。学生们兴趣浓厚,热情参与,不仅学到了水仙花雕刻技术,也更进一步了解水仙花雕刻艺术。这样的特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弘扬了水仙花的文化精神。学生们以家乡为荣,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了。该校还进行了水仙花培养并开展了水仙花评比与展览。   (龙海六中  曾亿清)